close
今年年假可以說是前面普通後幾天爽~
 
除夕吃年夜飯~我都很期待~我喜歡大家聚聚的感覺~
姑姑超會煮~雖然是素食~但口味絕對不輸大魚大肉!!!
吃完年夜飯~我們就把事先燒好的電影放來看~
過晚上11點~我們就會到佛堂拜佛~這是每年都會做的事~我們家是一貫道~
拜完之後就回家睡覺~~
 
到了初一~以往我們會為了打發時間~都會出去玩~(沒過晚上11點不能進娘家)~
今年買了一台衛星導航~真的很方便~想說找個點去玩~
地點有選擇了~九族文化村~小叮噹科學園區等等
不知是不是一覺到快中午~所以那裡也沒去~我爸媽也只是去台北給我阿姨拜個年~
正好也有朋友被電腦玩~幫他教訓一下那台電腦~~
 
在家待了一天~初二凌晨才動身下台中~
在親戚家附進有人辦喪事~本來是不想下來的~外公還在~不能不回去
 
在親戚回去前的幾天~頂多是爬爬鐵战山~很久沒爬山了~真的很爽~
晚上大家打打牌~嘻嘻哈哈享受過年的氣氛~
到了初四~那些阿姨們準備要回去~他們有個自的party~
我就繼續待著~想說回家也沒做什~(差點就因為鄰居辦喪事而打壞我休假的行程)
 
繼續待的幾天~我留著有點目的就是要我當司機= =
載我表妹回宿舍~順便去台中一中街夜市逛~
那裡真的是人擠人~狂推的~亂卡位的~跟之前去逢甲夜市差不多~
但也能發現中部人超愛愛迪達的鞋子~2~3人就看到一雙
連表弟妹也都是愛迪達......
在那邊有看到報紙登的鳥蛋阿嬤~
 
(報紙是說~有兩個攤販在賣鳥蛋~一位叫歐巴喪~一位叫阿嬤
歐巴喪看不慣那位阿嬤生意好~就砸阿嬤的鳥蛋以及稿雜阿嬤的攤子
結果被一位網友po在部落格上~並且得到很多學生的同情~
那些學生一下課就會去阿嬤那邊買鳥蛋且關心阿嬤
反而那位歐巴喪想搞砸阿嬷的攤販不成反而自己生意更不好)
 
果真~阿嬤那邊人多到不行~很擠~還有年青人幫忙煮~我想買但看人多也只能放棄~
那位歐巴喪的攤販沒什人去光顧~很少
(一個是煮到來不及給客人~一個是煮好兩三隻放到涼還是沒人買)
 
之後吃到一些不錯的~印象深的像"拓海家"的簡餐~蝸牛蔥餅等等
拓海家:生意很好~我們在門口等~有位工作人原來招乎~他的樣子真的就跟周杰倫演頭文字D的型一模一樣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東西當然很"日式"~但很好吃~(想想怎麼不是豆腐餐呢...)
蝸牛蔥餅:一開始以為是蔥餅裡加蝸牛肉~一直吃~奇怪~一隻蝸牛也沒有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才知道為叫蝸牛餅是因為他們把麵餅用成一長條~在捲成一個圓餅~所以叫蝸牛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法也很特別~邊吃邊轉~照著頭一邊咬~一邊轉.....我是覺得不轉直接吃也行阿~~~
 
後來去逛"中友百貨"裡面匴蠻大的~三棟大樓合在一起~~
裡面~說實在跟一般百貨公司差不多~各個商品~也是貴到嚇人型
但唯一值得讚美的是他們的廁所~做的真的很漂亮~每個樓層設計都不同~都有它的品味在~~
 
一中街總共去了兩次~一次是載表妹去宿舍~一次是載她回家~因為隔天要參加出殯
 
我能發覺中部人出殯真的"很精彩"
我沒進告別式會場~只是在二樓觀望~(因為睡覺睡一半被敲鑼打鼓的吵醒)
這可能是他們的習俗~跟我們北部人頂多是唸唸經的有差別
中部人大多都會請"孝女"來大哭~~也有請一般拜拜遊行才會出現的大神明像遊走
也有化過妝類似八家將等等~~
出殯隊伍中也是有電子花車~隊伍前多了個人拿旗子~
我知道這是要把喪事辦的很隆重~花錢請來的~
不過出現神明等的~倒是頭一次看見!!!!
 
回到家後~感覺又回到以往的生活~準備繼續接下來的行程~
在此跟大家拜個年
祝大家     新年快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牛"轉乾坤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想事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e 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