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號
  晚上幫老哥修電腦~幫他重灌
  他將資料都備份在我的電腦裡~我就幫他裝了作業系統~
  修他的電腦都很順利~
   一切都是由隨身硬碟開始~3.5寸外接硬碟要外接電~
  插頭插好~USB線也插好~直到按下延長線開關的那一順間~
  電腦就"趴"一聲關機了~此時我愣了一下~趕緊做檢查~
  沒想到檢查後主機板竟然燒掉了!!!! oh~my~god~~~~~~~~~~~~~~~~~
  這天晚上就早點睡~沒電腦沒搞頭(-.-)
4號
  去提了錢買了一塊新的主機板回來裝
  裝好後~開始重灌電腦~
  第一次重灌~安裝好後主機板驅動程式安裝不完全~被迫重灌一次~
  第二次重灌~安裝在半夜~連工作也要抽點空上來看一下安裝的進度如何~
      不過一切都很順利~也終於灌好作業系統了~開心一下^_^
5號
  早上將主機板送修~之後就跑去睡覺~太累了~沒心繼續裝~睡個午覺!!~
  睡起來後~發生一點小差曲~
  機殼側板蓋上後~不是無法開機就是有電線磨到風扇~
  最後乾脆直接讓電腦躺著~不蓋側板~也比較好處理!!!!!
  之後就想說繼續裝其他的程式~沒想到~只裝一個XP主題集~換一個主題~螢幕馬上藍畫面
  本以為只是小小錯誤~可是之後確進不去作業系統~一進去就藍畫面~
  (藍畫面=>系統出錯)
  又被迫又要再重灌一次~當下悶到很想把電腦砸了= = Oh~shit~~~~~~~~~~~~~~~~
  第三次重灌1~決定讓心靜下來再裝一次作業系統~
      敢緊將硬碟拿到老哥電腦去做c槽備份!!
      之後c槽竟然無法格式化~也無法修改~經過檢查後~硬碟c槽部份磁區錯誤~
      但硬碟還有d槽的資料呢~d槽部份沒事~但要想辦法做資料轉移(容量還不小200GB!!)
      想來想去也只有再買一顆新硬碟來轉檔了~
      跟老爸借點錢~買了新硬碟~買回來就馬上做磁碟分割與資料備份
  第三次重灌2~
      第三次裝很順利的將作業系統安裝好了~
      任何驅動程式都沒裝就馬上做資料轉移~~
      200GB的資料移動需要花超多的時間~約1小時半~
      但轉到一半(剛好一半)~電腦又突然"趴"的重新開機~  當下傻眼 NO~~~~~~~~~~~~~
      而且這次電腦有啟動但螢幕沒畫面@@ 以為主機板又燒>"<
      發現電源供應器沒有主機板驅動會自己開(打開供應器開關就啟動)
      趕快拿老哥電腦的電源供應器來測試!!!還好只是供應器壞了~其他硬體沒事
  老哥這幾天也被我搞的很無言~他的電腦自灌好了後就沒事~只是一直被我借東西用
  當天晚上就靠著老哥的電源供應器將硬碟資料完全的轉移~
  轉移完~把老哥的供應器裝回他的電腦還他了!!!!
6號
  本來要拿硬碟給我朋友送修~可是他有空我沒空~我有空他沒空~只好延期~
  再拿點錢跑去買新的電源供應器回來裝~
  裝好了之後電腦總算是搞定了~之後就將其他沒裝的驅動程式~軟體程式慢慢裝進去
7號
  進入最後階段~把機殼裝回去~以及整理一下
 
拜託電腦別再出包了~這幾天這樣我已經受夠了>"<
換掉這些故障品~總共花了七千多元~所以電腦有6~7成變新的!!!
這事件到此希望是告一段落~別再有下文了
這真的是"JIT" JUST IN TIME 剛好及時!!!!!挑眉質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e 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