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門前每到早上~都會有一群麻雀在我家門前集合~因為我爸會撒燒餅削給牠們吃
還會有一隻悄悄的跑進裡面來~頭還不停的東張西望~發現我們在看牠時~還會快速逃跑
偶爾還會有一兩隻白頭翁出現!!!!
 
前幾天~看見雁子在我家門口飛來飛去~並停在我家門口上的小佇立點!牠們在找休息點!
而昨天~牠們終於定下位子決定在這裡孵蛋~
 
工作中或是只一走出門~就會看看牠們~但盡量不打擾牠們"夫妻"倆~
這兩天早上開始築巢~牠們不停的刁著草以及泥土~從不休息~
就看一隻負責整巢~一隻把風~真的很辛苦~
到了晚上~牠們夫妻倆就會守在巢旁休息~
看牠們不管周圍有任何的風吹草動~牠們還是一樣不動的休息就知道牠們是累壞了
 
看牠們的樣子~讓我很感動~為了生活~為了下一代這樣的辛苦賣命
有時還真想幫幫牠們~但怕嚇走牠們~就慢慢的看著牠們的進度~
 
聽長輩說~雁子是一種吉祥動物~牠們今天會來我們家築巢~也是一種福報
說是這麼說~但我是非常歡迎牠們在這裡休息~
這期待~總算是沒讓我落空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e 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